Monday 5 March 2018

電訊風雲: 數碼通 3


數碼通的財政年度是由每年的7月1日至下一年度的6月30日止。回顧一下上年度的業績。2016年上半年稅後盈利為港幣$3.89億元,而全年盈利為港幣$6.72億元,也即是2016年下半年的稅後盈利只有$2.83億元 ($6.72億元 - $3.89億元),明顯業務是倒退了27.25%。全年每股盈利有$0.62元,好彩公司派息尚算慷慨。每股派息 (全年) $0.6元,派息比率高達96.77%,比公司政策派息率75%為高。


2017年度的業績表現
2018年2月13日,數碼通公布2017年度上半年的業績 (即由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止)。半年除稅後的溢利為港幣$3.28億元,比起上年同期的溢利$3.89億元,倒退了16.7%。但亦比2016年度下半年的溢利$2.83億元高了15.9%,真的是一啖砂糖一啖屎。其中有幾項因素有所改善包括: (1) 銷售存貨成本、(2) 員工成本、(3) 融資收入、和 (4) 融資成本,都有不同的改善空間。見下圖。

上半年每股盈利是$0.298元。管理層曾經講過,派息比率維持在75%。按照這個比率,2017年度上半年每股派息應該可以高達$0.2235元 ($0.298元 X 75%)。很遺憾的是管理層公布上半年的每股派息只有$0.18元 (派息比率只有60.40%) 遠低於其派息政策75%的派息比率。現在只能希望管理層不要食言,期望全年能夠維持派息比率在75%或以上。

在之前的「電訊風雲」文章裏也曾提及過香港寬頻 (1310) 這個電訊界的壞孩子,經常用減價戰去搶其他競爭者的客戶。其實當時打的減價戰的確非常之激烈,我還擔心數碼通可能招架不來 (雖然香港寬頻的矛頭不是直指數碼通),但始終擔心減價戰會令到客戶有所流失,從而影響收入和盈利。但奇蹟竟然出現了,數碼通的客戶人數由上年度的200萬客戶,增加了10%至到220萬客戶。所以其本身主要服務營運依然是穩健的。

只不過受到兩大因素的影響令到公司的盈利有所下跌。第一,頻譜使用費用攤銷增加了。第二,手機及配件銷售下降。就是因為以上這兩個因素,令到公司的盈利和上年同期比較下跌了接近17%。見下圖。

至於2017年下半年的業務表現如何呢?
最近電訊界的減價戰似乎沒有以往那麼激烈。香港電訊 (6823) 的總經理艾維朗也曾透露過,只用減價戰來爭取客戶根本到頭來不會到任何甜頭的。也因為行業競爭那麼大,最後令到大家都不能得到一個合理的回報,所以他認為打減價戰是一個下下之策。我絕對同意艾維朗的說法。現在的流動電話服務月費已經低至大約等同兩餐下午茶的價錢。這樣微薄的收入,就算俾你找到很多客戶回來,是否真的能夠賺到大錢呢?我非常懷疑!

另外,除非某一些客戶對月費價格非常之敏感,否則的話,我相信大部份客戶也不會輕易轉台的。例如如果你在數碼通交開月費$108,現在香港寬頻月費低至$88,你會否因為每個月可以省下$20元的而轉台呢?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因為一年下來也只不過是省下了區區的$240大元,連一餐日本放題也不夠找數。所以未來就算香港寬頻繼續用減價戰來搶客戶,相信效果也不會再明顯了。而事實已經證明了,數碼通的客戶人數不跌反升,便是最佳的證明。
減價戰不單止沒有令到數碼通有大量客戶的流失。香港寬頻矛頭直指的香港電訊 (6823) 也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最新的一份業績報告 (2017年全年) 顯示香港電訊股東應佔溢利高達$50.97億元,比2016年度的$48.89億元還是高了4.25%。雖然這盈利只有輕微的增長,但也意味着香港寬頻用減價戰去搶客戶的行動未算大獲全勝。亦因為如此,其股價的升幅似乎有點疲態。見下圖。

上圖可以看見,香港寬頻高位是在上年的12月中,當時股價高達每股$10.46元,可惜之後股價冇力再上,反而反覆地向下跌,結果三個月的低位是在每股$8.79元,跌幅也近16%。而且它而家的市盈率也高得過份,高達52.63倍。

數碼通也不是一路挨打的。它也能作出還擊的。最近數碼通便推出了一個全新的服務,叫做「自由鳥Mobile」,收費便宜,每月最低$90元。主要是針對時下年青的客戶群組。因為這個全新的服務是以自助形式在網上進行的。時下的年輕人已經非常懂得如何在網上操作,因此如果這個業務能夠成功開拓年輕人市場,成本不高的情況下,理論上可以帶動下半年的業務改善。

財務上的分析 (截至2017年12月止)

1. 負債狀況
數碼通的固定資產有$72.94億元,流動資產有$29.03億元。總資產是$101.97億元。另一方面,數碼通的短債 (是指一年之內要償還的) 有$25.07億元,而長債也有$29.49億元,總負債是$54.56億元。所以股東權益為$47.41億元。負債比率高達53.51%。

2. 現金流狀況
數碼通在2017年10月31日為止,手頭上的現金有$17.53億元。手頭上的資金尚算充裕。亦因為此,數碼通在近年不斷回購自己公司的股份。回購公司的股份,首先是感覺到市場價格被低估了,所以公司才肯真金白銀的攞錢出來回購自己公司的股份。另一個原因也可以令到股價不要繼續向下跌下去。下圖是數碼通在2017年間不斷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狀況,唯一可惜的是,越是回購股份,股價越是向下。見下圖。

你可能會問,踏入2018年,數碼通還有沒有繼續回購自己公司的股份呢?答案是有的。根據最新公司的通告顯示,數碼通在以下的日子買入股份股數的情況如下:

回購股份詳情
2018年2月14日,購入了4,213,000股,金額高達$3,512萬元
2018年2月15日,購入了1,135,500股,金額高達$979萬元
2018年2月20日,購入了980,500股,金額高達$863萬元
2018年2月21日,購入了808,000股,金額高達$724萬元。
2018年2月22日,購入了1,068,500股,金額高達$966萬元

3. 資產淨值
數碼通整間公司的資產淨值為$47.41億元,以已發行了1,121,181,004股來計,每股資產淨值為$4.22元,但是現在每股股價是$8.45元,如果它不是可以派發高的股息,理論上,它是不值得去投資的。不過在這個行業裏面,資產淨值偏低是全行業的問題。例如香港寬頻,它每股資產淨值$1.1225元,但市場價格卻是每股$9元,比起數碼通來說,更為離譜。

數碼通的前景
這間公司如果要扭轉乾坤,再度回復增長,相信必須要靠以下這三個因素來支撐了。

1. 期望5G的來臨: 今天已經是2018年,相信最遲在兩年之後,5G流動通訊系統必然會啟動。這個算是新的產品,所以月費開始的時候會比較高昂,這樣有助數碼通提高收入,令到溢利將會有所提升。我相信這項計劃將會令到股價得到支持。重回當初的$10元,應該不會太過困難。唯一問題,是我們作為小股東需要慢慢等待這個機會的來臨。

2. 數據漫遊收入改善: 隨着時代的發展,數碼通的話音漫遊收入持續向下跌,好彩的是,數據漫遊收入繼續有滿意的增長。長遠來看,只要數據漫遊收入的增長快過話音漫遊收入的下跌,將來這部份的收入便可以大幅改善,從而盈利亦都會得到提高。當然,我們的都要給予更多的時間去讓數據漫遊這部份去增長。
3. 成本的控制: 雖然澳門業務的經營持續虧損$1,300萬元,但如果和上一年同時間比較虧損的$1,700萬元,已經有所改善,這個部份希望它可以在不久的將來轉虧為盈。另一方面數碼通現在聘請了1,960名員工,比之前的1,994名要多,但員工成本卻能夠由原本的$3.72億元,減低至現在的$3.58億元,節省了$1,400萬元。看得出整間公司是有努力去控制成本的。
我的投資策略
1. 其實我當初投資於數碼通身上的最大原因是它有6%或以上的股息回報率,而且又係新鴻基地產 (0016) 屬下其中一間子公司。有強勁的後盾作支持,兼且業務上發展穩定,所以我才不顧一切的投資於它身上。但我忽略了市場競爭所帶來的不利影響。如果我們假設今年數碼通全年每股盈利有$0.6元,以75%派息比率來計算,每股股息也應該有$0.45元,以現在的股價$8.45元來計算,股息回報率也有5.3%左右。這個回報率雖然不錯,而且還有我上述所提及的回購股票作為支撐點,但我依然不鼓勵新的投資者投資在它的身上。

最起碼我覺得香港電訊 (6823) 與和記電訊香港 (215) 都比數碼通更加值得去持有。以前者來看,在惡劣的競爭環境之下,盈利仍然錄得增長4%,難能可貴。同時,全年的派息亦都有增長,相比之下,數碼通減少派息,在牌面上已經輸給了香港電訊。
至於後者和記電訊香港,手頭上持有的現金已經高過公司本身的市值。雖然管理層暫時沒有派發特別股息的意願,的確令人覺得可惜。但一時的不派,並不代表以後都不會派。只要管理層在往後的日子𥚃不能夠找到更好的投資機會,那麼派發特別股息已經是一條必須要走的路了。所以持有和記電訊香港的小股東,也不用太擔心,這筆錢遲早也會放進你們的袋裏。這個派發特別股息的機會也比有數碼通的強。

2. 數碼通一向都接受小股東用「以股代息」來收取股息。我持有的數碼通股票,平均價大約在$9.8元和$9.9元之間。暫時也沒有期望過它的股價可以在短時間之內上升返去我的平均價格水平。為咗要加速盡快回本,我會接納「以股代息」的方法。如果我沒有計錯的話,收了今次的中期股息每股$0.18元,我的平均價將可以低至$9.6元至$9.7元之間,雖然不是拉低很多,但如果用這個累積的方法,期望總有一天可以將平均買入價拉至$9元左右,到時候要賣出散水,也比較容易些。我這個策略便是且戰且退。

3. 不建議買入數碼通: 新鴻基地產 (0016)給予人的感覺是實事實幹型的,所以連它的子公司,包括載通 (0062),新意網 (1686)和數碼通(315) 都俾人一個感覺「穩陣」,但在「變通」這方面比較輸蝕。你看看李嘉誠的和記電訊香港 (215),只要價錢好,什麼都可以賣的。現在人家坐擁巨資,就算生意倒退,也不用怕。所以我不會因為自己擁有數碼通的股票,而推薦它,我發覺投資在香港電訊 (6823) 和和記電訊香港 (215) 暫時來說,都比投資在數碼通的要強。

總結對數碼通的評價
數碼通現在只有2017年度上半年的業績。的確希望管理層能夠發揮他們的小宇宙,令到數碼通下半年的業績能夠比上半年的業績更加好,這樣的話,希望派息不會少很多。期望全年的派息每股可以有$0.45元至0.5元。現在的數碼通市盈率大概只有13倍左右,至於現在的股價已經接近52週新低,到底會否跌穿$8元這個水平呢?真的很難說,只能期望管理層繼續大手大手的回購股份,令到股價可以穩定在一個合理的水平上。

2018年股票投資比賽最新狀況 (Updated on March 4, 2018, Sunday)
外圍環境不斷影響着港股的變動。最近的一項消息便是美國政府要徵收鋼材的入口税。徵收的入口稅可能會帶動貿易戰。其實對中國有多少影響,我覺得並不重要,因為似乎這個入口稅對其他國家的影響更加大。現在的恒生指數已經跌至30,000點的邊緣,所以我們所選出的14隻股票亦都有所下跌。今次有一半的股票有正增長,另一半便有負增長!頭四位依然是上次的那四隻股票 (嘉華國際,港交所,中信國際電訊,和騰訊)。 而我所選的新意網,表現最差,已經跌至14隻的末位。看來要扭轉乾坤,必定要加以努力。新意網的CEO任景信的離去,事出突然,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震動,希望盡快雨過天青,股價繼續向上升。

我們這場比賽,很快已經跑了四份之一路程了,後面還有¾的路程還要跑下去,到底誰是贏家、誰是輸家,還有一段長的日子去觀察。加息的影響會否令到大市更加不穩定呢?這個因素不可不防!請大家謹守崗位,為自己的投資作出最大的保障!見下圖。

請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可否在完成閱讀此文章後 (其他文章也是同樣做法),在下圖中的紅色圈內,,加上一個(√),那便是給我一個「Like」,不需半秒時間,十分多謝你的支持,我亦可以從中得到一些閱讀分析數據。感謝感謝!

最新消息

1. 我的Follower已經升至102位人士,又增加了10位。增加的速度似乎越來越快,要多謝很多在這裏的朋友不斷幫我宣傳。多謝大家的頂力支持!😊😊😊😊😊😊

2. 上次的閱讀人數是: 102,093。今次的閱讀人數是: 110,055。增長7,962閱讀人數。原來那麼快就可以衝破110,000大關。我要看一看這篇文章,可不可以突破12萬閱讀人數。多謝晒各位😊😊😊😊😊

3. 如有任何訊息/意見能夠提供給我的話請發電郵到以下地址,我會不定時地查看郵件,econearth@gmail.com

*** 本篇完 ***

187 comments:

  1. 理論上今年下半年315見了底, 當然暫時睇黎8, 6823都比315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晨早晨和黃兄,我唔會因為持有數碼通便推介它的,雖然他的業務還可以保持,但和其他對手比較,佢的確比較差了些。所以希望一些原本想買入數碼通的人,睇咗這篇文章之後,他們可以考慮清楚才去買。你所講的8,6823,及215我都喜愛。不過我要想辦法先將數碼通搞好,才可以轉換到另一隻股票身上。

      Delete
  2. 不倒兄,很高興見到你出了一篇新文章寫電訊風雲。

    不過我發現到一隻本港電訊版塊超級黑馬股,市值11億,股息預計今年有0.2,後台超硬,6823佔6成股份。

    6033 上年由創業版轉成主版的電訊數碼,在減價戰情況下,收入仍然節節上升。

    當各大blogger留意本地巨頭,不妨看一看這個,絕對有驚喜。

    ReplyDelete
  3. CY兄,早晨早晨,當你一說6823是6033的母公司時,我便進入去看一看,但好像有些出入。 6033的控股公司是一間叫做CKK investment limited(希望我冇記錯),但它(CKK)並非由香港電信所擁有的。如果這間公司(6033)能夠在競爭咁激烈的電訊行業裏面生存,那它應該都非常之利害。如果我有時間,一定入去看看他的詳細財務報告,可能當中如你所說的有什麼玄機在裏面。多謝提供這些資料,感激不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要業務sun moblie 太陽台,6823佔6成股權,電訊數碼4成股權。

      由於上市時間到現在都不算太長,但有潛力成為一間小而美收息股。

      Delete
    2. 電訊大戰,sunmoblie 主力負責低價戰線對憾中移動平價計劃。

      價格戰總收入仍然取得13%增長真心唔錯。

      Delete
    3. 呢排比1038和1686纏繞着,堅固你所提供的6033。最近我有重出江湖,做小小短炒,對象依然係1686!做過兩次買賣,共賺了3000多元。賺幾多現在不是問題,最緊要找回短炒的技能和感覺。哈哈!

      Delete
  4. 5G 的來臨, 即意味要大量 Capex 投資, 對 mobile operator 未必係好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講得冇錯呀,唔知可能要大量投資㗎,相信315亦都作好準備了,唔做就死快啲,希望佢可以樓轉乾坤!

      Delete
  5. 看完這篇文章想起以前所買的高息股陷阱,無視業績開始衰退買進,最終止蝕離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再一次分享我投資生捱最慘敗的一次, 就係當年有人推介的卓悅, 當年6厘息加每年紅股, 好多財演推, 最後1.6 我買左跌到而家0.3, 我依然keep 住佢去告誡自己, 可幸是當時我無乜錢, 只買左幾萬蚊

      Delete
    2. 我中招的是2014年的1832互太紡織,不過跌了3年我再重新買進見證一下是否比以前有進步。

      Delete
    3. 互太衰極都仲有D 機器廠房丫...卓悅真係....唔明當年我點會中招...哈哈

      Delete
    4. 現在互太由中資變了日資,多了一個東麗工業巨頭大佬,我看好日本仔。

      Delete
    5. 雖然我曾經有推介過數碼通,但在這篇文章裏我還是勸其他人不要再買了。佢有冇得翻身,我相信是有的,但要耐心等候。如果將來數碼通真的變成另一隻卓越,那是我眼光不夠獨到,輸錢是應該的!希望我眼光唔好真係咁差啦😂😂😂😂😂

      Delete
    6. 各位各位,大家曾經都中過招,但請不要氣餒。如果我們鋪鋪都贏,咁我哋應該變成好有錢了。這個世界哪裏有那麼好運的事!李嘉誠都輸過啦!吸收教訓,開始重新上路,要證明自己是打不死的。

      Delete
    7. 注碼控制最緊要

      這數年成日打個和

      第一年股災
      第二年靠煤氣回本
      第3年衰互太高息陷阱
      第4年衰太平洋航運低估周期股
      第5年衰金界衰老闆,傷害小股東權益。
      第6年靠主力新意網大賺
      第7年唔講,都未完。
      最新佈置在自己blog都有寫。

      這數年死得人最多是渣打同鄉會。

      Delete
    8. 其實一路都覺得投資股票是一門極深的學問,真正要賺到大錢,靠的是視野和膽量。在股票上不用輸錢已經算是那能可貴。繼續努力吧!

      Delete
    9. 投術面和投機面都要看,隨時時代進步,散戶的工具越來越多,點解仍然有咁多人蝕錢?

      我認為一次交投不能單邊想股價,而是思考一下交易對手。幻想目標價有人接貨,接貨對手是什麼人,有沒有錢賺?對手高價買進你所持有的股票有沒有錢賺?所以李嘉誠所說不賺最後一個銅板可以應用到股票身上。

      現在散戶之間競賽在於一方面,就是拼耐力。

      Delete
  6. 呢個moment 真係唔敢玩香港電訊股, 內有香港寛頻搞事, 外有中國三大電信以本傷人, 早幾日睇apple daily 話而家D 月費平均只值2 杯啡的價錢, 睇黎呢個會係一個惡性循環, 或者唯一希望真係被中資私有化而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反而覺得現在是價值投資時間,在此劣勢環境,邊間是龍是鳳一眼看盡。沒有減價戰邊會有優質電訊股可以平價買?

      打逆境波而做到增長是可以優先買。

      6823和8仔惟一顧慮是小超人財技。

      6033主力在於太陽台零售營運業務,最近看中期業績仍然做到盈利增長真是不簡單。

      大超人中規中矩,等財技。

      大超人小超人太陽台各有賣點。

      減價戰不能長久,增加平價客為日後升級成5g客做準備相當不智。升得5g的客人我相信對服務有要求,6823應該是最大得益者。6823內部公司我相信在價錢上做到各種分工,平價太陽台,中價高價6823,csl應該是平均型?

      我相信現在正如6823所說,應該見底。再減都是僵局,無利所圖,春天將來。

      Delete
    2. 有可能的, 但內地電訊行業己成為中央維穩的犠生品, 香港電訊商恐怕也要步佢地的後塵, 6823 有超高的負債, 而家派息己去到盡情況有D 似早前的315, 我信超人的眼光, 由佢分拆6823 到和記賣野, 我睇到係佢將慢慢退出香港電訊業, 而主力係外國搞電訊

      香港的電訊商我真係看不透:(...都係1883 好:)

      Delete
    3. btw 太陽台係咪專比D 賓賓用的? 我睇到賓賓的市場係超級大, 如果太陽台係主攻外地家佣, 咁我會放佢入"確信買入"名單, 哈哈

      Delete
    4. 現價可買小量,最關鍵是年尾頻譜拍賣。這個才最關鍵,決定以後數年行業大洗牌。對6823影響最細,但估計新頻譜由中資們取得。但不看好國企們效率,民企仍有服務上天然優勢。

      Delete
    5. 應該是指太陽台外傭用的儲值卡計劃?

      Delete
    6. 太陽台(電訊數碼)歷史悠久,蔗渣價錢燒鵝味道,門市亦見大部分是本地人顧客。

      Delete
    7. 呢隻股成交低,不倒兄可以看此股轉版後走勢

      Delete
    8. 還是好似老王咁,定一隻股票1883 ,便是不離不棄。我既然選擇了1038和1686 ,我就要堅持到底,信心一旦被動搖,後果可以好嚴重。但微調投資策略是應該的,不能夠太死板,所以我依家都重出江湖,玩下短炒,將失去多年的技能就來先!

      Delete
    9. 資金大其實買雙頭龍策略,買一個行業兩隻龍頭就夠穩定。

      Delete
    10. 外傭用的儲值卡龍頭應該係 C 記同中移香港.

      Delete
  7. btw 1038 原來己經跌番去3 年前的價格, 係咪代表除了股息佢3 年都無增長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增長過,印象中以5%速度增長。

      Delete
    2. 大家振作啲,股票有升有跌,在股價低迷,我們的投資價值被蒸發了。有朝一日,股價再度上升,財富不是回來嗎,都睇埋3月16日的業績公布才算吧。

      Delete
    3. 老實講 長實呢幾年既股價都唔見得好好多 比我揀長實同1038 我都係揀1038多d

      Delete
    4. 1038 股息連年增長已經好满足.

      Delete
    5. 多謝你們咁支持1038,希望在下個星期五,大家等着睇好戲!

      Delete
  8. 1038呢隻野又係神奇 個市升咁多 英鎊又升返 佢就係唔升
    好想不倒兄下次寫下長和系 不過可能要等公佈業績先多野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倒兄應該會寫長和系,同一日出業績可能有大動作,呢篇文章恐怕月尾才看到。

      Delete
    2.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k-infrastructure-holdings-limited-hkg-032313222.html
      見到有篇文講1038

      Delete
    3. 越來越擔心長建現金流不足...唔係好明大公子點解去咁盡....可能最後係長建同長實合併?

      Delete
    4. 大公子遲早會做一單擺脫李嘉誠陰影證明其成長。

      Delete
    5. 始終 1038唔係炒股,它只能靠一些業績或者收購去振興他的股價。長建的現金流沒有問題啊, 6號仔大把錢,問佢攞咪得囉!而且長建做一些現金流強勁的基建,支付利息方面我從不擔心,他是沒有問題的。最大問題係個大市夠晒飄忽

      Delete
    6. 不倒兄, 有師兄講過上年12 月1038 靠發永續債先岩岩好頂得住年結, 是否真的這樣呢? 我見佢最近都係靠6 號先夠錢派息, 再咁落去6 號派埋呢次就收檔, 1038 派息仲可以增長嗎?

      大家一齊研究下, 最緊對1038 信心動搖, 嗚嗚!!!!!

      Delete
    7. 摩根士丹利預期,長實集團去年投資物業重沽前溢利217.44億元,按年升20.6%。增長主要來自非物業發展業務(料相關業務EBIT大升至27.05億元),抵銷去年香港物業銷售EBIT按年跌46%的影響。該行估計長實集團去年已確認之物業銷售收入按年跌20%至451.86億元,料全年度物業租務收入按年升8%至80.11億元;該行估計,長實集團去年本港物業銷售EBIT按年跌46%至38.16億元,在內地物業銷售EBIT則按年升45%至154.53億元,並估計其去年本港租務業務EBIT為64.74億元(按年升3%)。

      有無搞錯?? 點解摩根估長實今年物業銷售跌46%? 我唔係好明, 長實上年全年賣左超過500億樓, 點解會預計佢跌45%? 有無師兄可以解釋下?

      Delete
    8. 王兄,我計一計以下的數給你參考。 2016年長江基建共派息$59.91億元。而佢從電能實業收到的股息(不計算特別股息)是$22.56億元。咁即係仲有$37.35億元的股息要靠其他業務去支付。長江基建2016年全年賺到$96.36億元,所以無論如何,都足夠派發恆常的股息。而6號仔所派的特別股息,便可以用來收購其他項目。到時佢又可以借錢,又可以發行債券去支持他的收購。我看不出他有什麼問題!

      Delete
    9. 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講個2017年度的收樓收益將會超過$500億元。我想他指的是全部售樓收益,可能香港部份真的跌了也不出奇!重要的是整體上依然能夠上升。它現正再慢慢轉型,將會陸續出售資產,加快海外收購。這間公司我看得很好的,今天才用$66.3買入了1000股,作為短炒之用。放心王兄,你沒有錯!

      Delete
    10. 儘量看看有什麼關於1038的可以繼續寫下去,又題材一定會繼續出版長江系列或者長江基建系列,多謝你的支持!

      Delete
    11. Hi 不倒兄/王兄,星期一都買了一注1113@66.9短炒。博3月16有咩消息。業績一定好。但股價學城城説:不是他可以控制到。個市近期比較難短炒。希望業績後可先到$71

      Delete
    12. 謝不倒兄解答1038和1113的問題!幸好我不是一個人孤軍作戰,期待3月16日,相信到時呢度一定超熱鬧!

      Delete
    13. Koma bro, 不知中環中心的收益幾時可以入帳,本來以為今次業績會入帳不過見各大行都無提呢件事,我希望1113全年可賺240億以上,到時pe就會低過10了

      Delete
    14. 我都支持你地,入咗1113,肯定係短炒,$66.1入,希望$68便走。我要重出江湖去短炒,現在正在試自己對市場的觸角!

      Delete
    15. 今日長和系幾強勢

      Delete
    16. Yes, I sold 1113 and 1 today with my targeted prices. Also, the price of 1038 also went up positively.

      Delete
  9. 全線電信股也跌,我941仲大獲。
    我941都有貨,有點半放棄狀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蓁兄,941挺好的,何需要如此希望,靠自己的分析力,你一定得嘅!

      Delete
    2. 941看息做人,1883三年前都係咁跌到現在咁高息,4里跌到6里仍有好大空間,審慎買賣。

      Delete
    3. 941長遠係不會有問題,但和其他國企一樣有政治任務,不會為股東著想的,因此我都盡量不買呢d股,佢地大把錢,但未必會益小股東,黨才是他們的boss呀

      Delete
    4. 其實1883都有政治任務,只不過941缺乏數據中心和競爭激烈。

      1883的數據中心和獨家寛頻龍頭是中港澳地區上市股中惟一的電訊綠洲

      Delete
    5. 如果大家最近有看味皇分析文,1883性價比比新意網更高。1883努力用派息感動股東,提升估值。

      Delete
    6. 我相信1686都盡派股息比股東,唯一可惜是它沒有如1883的大陸市場。我雖然沒有1883,但我也希望它大升,令到各位都可以賺大錢!

      Delete
    7. 只是1883升值空間機會唔細,有機會由收息股變成成長股,新意網已經開始用成長股估值,性價比當然唔同。

      分析了過去幾年高手操盤法,對於散戶分別有三種方法大進。
      1,高風險靠成長股獲利,如騰信,維他奶,申洲等
      2,中風險靠有缺陷的收息股轉變成成長股獲利,例如數年前新意網是輸時間等新建築落成,恆大缺陷在於高負債「勁鸁兄就是靠這隻財務自由」,招行壞帳風險問題,igg遊戲業務不確定性,中國神華煤價逆周期。
      3,低風險收息股,現金流強大不停買進以戰養戰,加番少少估值操作,低買高沽看股息率。

      現在集中火力找尋下一隻有潛力由缺陷收息變成成長股的股票。

      Delete
    8. 老王兄同 AK兄覺得 1883 現價入唔入得過呢?

      或者不倒兄可以喺個股價 table 度加埋當時既恒指數, 等大家睇到我地既組合有冇跑輸大市, 哈哈

      Delete
    9. 可買,中長線持有,中期仍有機會增加呵呵呵。唔加損失唔大。

      Delete
    10. 個人愚見1883一日唔跳出電訊股呢個臭名,都好難繼續上,舉例家陣吸引大家買既原因唔會只係壟斷澳門咁簡單。

      Delete
    11. 臭名都需要時間消化,6823上市個名都臭,小超人當年的8號仔財技殺到散戶一地雞血。
      臭豆腐變香豆腐要賺這個估值差的確是藝術範圍之一。

      英皇系是另一個出名從良的例子。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13. CY兄,如果你揾到一隻增長股如新意網,請提示一下。🙏🏻🙏🏻🙏🏻🙏🏻

      Delete
    14. Ming兄,好的,我下次會加入恒指比大家參考一下,多謝提㸃。

      Delete
    15. 不如1883改名為「中信數據庫」或者再勁D名叫「中信環球數據」,咁咪一天都光晒囉!😂😂😂😂😂

      Delete
    16. 未升起的收息增長股的確有,但如果要求到一定係非中資就難搵,不倒兄。勉強合格的我相信是利亞零售,互聯網世代可以能夠由線下去到線上的公司,指點網上化妝點最強大自取網略強於莎莎電商,維基化妝品電商也做不到的。旗下品牌快時尚zoff眼鏡店剛剛開張,香港還未有同類型店,我相信食到頭淡湯。這個業務會威脅到寶光實業眼鏡88和egg市佔。我不是4眼仔不懂估值這個業務增長幾快,如不倒兄有興趣可以研究下。剛剛出了業績,另外ok齊齊印有100萬會員,當中有60萬活躍會員,大數據是金礦如何引爆增長點需要腦補。

      Delete
    17. 我會推薦今日新出業績的九龍倉集團(4), 它的增長速度應該會是大型地產商中最快的, 不倒兄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寫寫:)

      我的參賽股嘉華國際(173)及新買入的遠東發展(35)一樣有很強的增長潛力, 不過因為規模小風險會較高

      Delete
    18. 因為我比較專注投資重資本股票, 要每年增長幾十個百分比的股票我無法提供, 但每年有10%增長的穩陣收息股我還有不少可以介紹:)

      Delete
    19. 不倒兄,1883之前收購的歐洲公司確實改名了,哈哈。伙子兄,4號確實好,我的一位前輩極力推介,搏增長又搏私有化。不過如果要買房地產,我首選是3883和1918。

      Delete
    20. 哈哈,我看到很多選擇,有利亞,4號仔,173,35,3883,1918,慢慢研究一下。全部都是金礦!正呀!

      Delete
    21. 35遠東發展是環球地產股,如其隔山買牛去買外國樓倒不如買遠東發展好過。

      九倉是一個研究大坑,但可能最符合不倒翁口味。九倉置業,九倉和會德豐三角關係值得研究。

      3883老王和我以及其他blogger都說了不少。

      1918呢個坑相當政治,但十倍昇幅不復見,內房周期不敢估。不過如果要推內房股,值得研究是中國奧園,細粒粒,主力在大灣區。內房巨頭始終好萬科,奈何現在內房系股息都偏低。

      至於利亞,補充一個小資料。現在香港支付寶有一百萬下載,零售上已經發揮相當大影響力,可以對比ok齊齊印一百萬規模下載,絕對旗鼓相當。至於指點重心不在盈規,放在gmv增長幾多搶市佔。

      Delete
    22. 3883看錯成1883,呢句我收番。

      RYAN應該成日在雪球流連的用戶。

      Delete
    23. Ak兄,除了這裡我沒有特定的駐腳地,哪裡有新聞我就去哪裡,想知道什麽原因讓你有這個想法?哈!

      Delete
    24. 雪球來說呢兩隻算熱門地產股。

      至於不倒兄過往調研記錄強項在於地產電訊數據中心收租企業,會否研究其他行業收租股相當期待。

      Delete
    25. 其他收租股,是否信置,太古地產,恆地之類?我都有興趣寫呢啲,慢慢嚟,希望將來有機會先詳細地寫!

      Delete
    26. 就是這些類別,看完所有blogger文章。不倒兄寫地產股寫得非常詳細,而且仲有操盤建議,是本地股不可多得的本地薑blogger.除偉哥之外,我相信以本地blogger發言數計不倒兄絕對數一數二,名列前茅。

      偉哥的股票主要特色是財技股,不倒翁的特色是收租股分析,說明很多讀者都愛買收租股。

      Delete
    2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8. CY兄,多謝你的抬舉。其實我認識的股票只係局限於一個非常細小的範圍,絕對不能夠和你相比。我寫blog的宗旨是要詳盡解釋比所有讀者知道公司的狀況。如果求求其寫,其實對讀者的幫助並不大。不過我知道有很多讀者都不希望閱讀太長的文章,因為他們覺得煩😂😂😂😂

      Delete
    29. 不倒兄千其唔好咁講, 正因為市面上詳盡分析公司的blogger 很少, 仲要係我至愛的長和系, 簡直係沙漠中的綠洲!!

      話說其實我不太愛收租股, 佢地不論樓市周期都死守住D 物業, 現在好景就靚仔, 將來一旦反轉都幾大獲, 始終我會buy貨如輪轉如1113 和半收租如恒地, 新地

      Delete
    30. 老王不倒兄,你們點睇長和系長江生物科技?

      呢隻股今年俱有投機的潛力,港交所淮許無盈利生物科技股上市應該有幫助?

      Delete
    31. 775 其實每年都收購都加派息

      Delete
    32. 呢隻考慮埋幾時大舉買進加注成為收息股,不過要等美股大跌先得。

      Delete
    33. 醫藥項目:生命科技研究院的總部設於香港,專門從事醫藥研發之工作,重點研究癌症及癌症相關項目。其中
          兩項產品已在北美進入後期臨床研究階段。
      775 嘅極大亮點
      但要等, 成功就變醫藥股

      Delete
    34. 就算研發不成功我相信李家會找其他項目研究,只是輸時間。

      但一升就好和味。

      Delete
    35. 不倒翁所找的增長股可能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呢隻長江生命科技。

      Delete
    36. 其實我而家最愛的是1113,因為它要轉型,手中物業變成價值連城的貨,有助推高股價。不過大前提是要確定其轉型方向是否堅定!我極力讚同王兄入多D1113。

      Delete
    37. 各位,775曾經被曾淵滄教授推薦過,其實我也信它會上升。回家研究一下,好的話先入10萬股試下。最怕小超人吾睇它。

      Delete
    38. 775啊………我買入的原因反而不是醫藥呢,不過真的成功,真的會發一筆小財。

      Delete
    39. 我是看中775收息部分,考慮0.6先買20000股探路先。

      Delete
    40. 如每年加派0.01,股價不升,都要一段長時間才到兩厘,所以我視為希望種子,看看有沒有機會發芽。

      Delete
    41. 如果買775,目的只有一個,就係希望佢可以研發出一種神藥,不過呢間公司的盈利未夠穩定。而且派息唔係咁好。所以買呢隻,只能期望他的股價爆升,目標起碼升一倍。睇定啲股價,等一個機會買入。

      Delete
    42. 1113同1038 我55波,1比1比例買,長實錢多好多,機會大好多

      Delete
    43. 775派息比率實際唔低,看雪球動態市盈率15,這是成長股估值。

      如果3毫買到就正。

      Delete
    44. Fans兄你説得對,有錢才有突破,不過我還是一頭栽在1038身上

      Delete
    45. 我都曾經諗過長實+長建合併,但會做成之前垂直控股折讓,應該唔會重回長實和黃舊路
      長實+電能就唔會重回舊路,長和,長實一人負責控一間,但長實買晒長建嘅電能股份,長建下年派息
      能力一定大減弱,又唔太理想。
      長建拼電能又唔太可能,咁樣令唔到長建突然有錢收購。
      長建賣晒大陸業務俾長實,又不似李家作風

      Delete
    46. CY, now is not too late to buy 775 if its business has a potential growth in the future. I will find a good moment to buy some after I review all its company background and financial reports.

      Delete
    47. 加油

      不倒兄,長和系當中呢隻黑馬最令人遺忘的。數年曾買過嫌悶離去,今年堅持計劃,接半年單位成果決定。

      Delete
    48. CKfans,你的推理好有趣喎!就係有太多組合嘅可能性,所以星期五是一個大日子,可能有一個令你難以想像的結果出現。如果長江基建將電能實業賣比1113,咁長建咪大把錢囉,唔使擔心冇息派?

      Delete
    49. 繼續揸正宗旨,叫老豆堅持揸住最落後1038算,無驚喜都有息,股災抗跌力最強。

      Delete
    50. 775我並不看得太好, 醫藥股始終不是港股的強項, 要買我傾向去美國尋寶

      Delete
    51. 或許復星系的出品會好一點

      Delete
  10. 睇到隻941 真的眼火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941真係死症,龍頭但業務幾乎冇得再增長。聯想都係咁,PC龍頭但業務到天花板,好彩佢家陣都轉型,data center 同cloud services,叫揾番d錢。

      Delete
    2. 蓁兄,941依然是一隻實力股,你放心慢慢持有,一個好消息,於能夠令到佢起死回生。你要信中國政府,你要信習帝。

      Delete
    3. 習帝要平息民怨,應該有排玩941。

      Delete
    4. 咪係,咁大間公司,冇理由就咁就玩完。以前SMS夠可以收錢,後來冇得收,941咪一樣屹立不倒。不要太生氣了。投資大忌切記心浮氣躁!😂😂😂😂阿彌陀佛!

      Delete
    5. 中石油a股當年天價a股上市直到現在很多小股東做蟹。

      Delete
  11. 見到709佐丹奴公佈業績話有8利股息,不過見佢個股價有點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佐丹奴呢D股我唔會投資啦,反而莎莎可以考慮,起碼知道女人要化妝嗎吖嘛!

      Delete
    2. 或者紡織股都可以投資,客戶生意唔好可以簽約另一間分散風險。

      港股中長牛的服裝股咁多年來得安踏

      Delete
    3. 果然我同不倒兄諗法一樣. 我之前買左178沙沙.好似係3.17買入.不過買得少..就唔理佢了..
      隻941如果再落到去60幾.我先再溝一手..

      Delete
    4. 超人係3月16號盲會公佈業績 希望有驚喜~!

      Delete
    5. 誠誠應該有D驚喜比大家的!我突然間後悔$98出了一號仔潻😂😂😂😂

      Delete
    6. 如果1 ,1038加派息6%
      6,1113 加派息10%
      我今年股息收入就大豐收了

      Delete
    7. 莎莎我都有留意,不過覺得現價都唔便。

      Delete
    8. CKfans,長建一定有6%以上的股息增長,1113會更高,放心!

      Delete
    9. 淸心,你講得啱,莎莎而家嘅股價高咗D,起碼在$3以下,才值得考慮。這隻股票飄飄忽忽,零售股好收到大市氣氛影響。小心!

      Delete
    10. 我覺得莎莎過了高速成長期,以及現在各種各樣對手太多,所以沒有參與。

      Delete
    11. CY, There are many competitors in SaSa's industry that is why I am not that interested in it unless its price drops to a reason level that I might consider to hold some as the dividend paid out is high. haha, I am so interested in 775, and have started to review its background. It seems a mini-1038. Interesting!

      Delete
    12. 現價莎莎唔買了,我都諗住食糊,哈哈
      原來依度甘多超人粉絲。

      Delete
    13. 莎莎真係唔吸引, 自問唔會幫襯, 完全睇內地遊客多少
      要買消費股,寧可買831

      Delete
    14. 我尋日都98.5入番一手仔長和支持下誠誠, 而家我四隻都有, 哇, 好刺激呀16 號!!

      Delete
    15. 831好似細隻得制,唔多穩陣?

      Delete
    16. 831覺得相對貼近民生,唔會太差

      Delete
    17. 老王兄,我都4隻齊晒

      Delete
    18. 朱古力兄,831細隻慢慢變大隻,在新零售下它能保持質素,領展加租3成都可以保持增長。如果新品牌收入做到聖安娜級數都好和味。呢間擅於代理國外品牌本土化,善待小股東。

      Delete
    19. 謝謝師兄的資料,等我都研究一下隻831先

      Delete
    20. 王兄,前幾天一號仔$96+,你吾跟我入貨,而家$98+才入貨?不過都吾算差,升上$102有可能㗎,祝好運!

      Delete
    21. 利亞831,由利氏家族控制,有D怕。好怕見到版的翻版的494,我差D死在此股上。所以有介心。小心、小心為上。反而隻775,我今天整天都在想起它,對它念念不忘,😂😂😂😂

      Delete
    22. 利豐敗於時代和併購,非戰之罪。

      775在於什麼價位值得搏

      Delete
    23. 不倒哥, 1 仔個時機我掌握得有D 差, 之前99 蚊走左, 跌到95不敢買, 後來98 先追番, 都叫執左1 蚊水位啦, 哈哈

      Delete
    24. 一次買賣應該是重新審視客觀處理,除非經營者是老千,否則不用偏見,突破自己這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標誌。

      利豐系我唔覺得是老千,所以我才買進。

      舊年香港電視第一次買賣是蝕本的,今次買賣回番本兼有盈利。

      不倒兄,勇於面對過去,正視現在,我相信會更上一層樓。

      Delete
  12. 下個星期,有美股助興,又有超人出業績,如大市向好,1038有點運行吧!阿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倒兄,我反而喜歡業績使股價上升這種情況,就像1883,業績出來後不怕高追,反而之前低價買入的卻想更低。

      Delete
    2. 橫行市好難估,反正業績為王。

      今年長建走勢應該好過舊年,舊年單邊市長建沒有甜頭。今年橫行市長建有機發圍。

      Delete
    3. Ryan兄,1686成績夠好啦,一樣回退。所以我話,業績同股價未必有正面的相關係。不過有業績支持都是好的。

      Delete
    4. 1686減速完可以再加速,只是大勢是對的,價值不會遲到的。

      繼續儍揸策略,儍人有儍福。

      Delete
    5. CY, you are right, I will insist to hold this stock until its price going up to target price level, which will be $10 per share. It seems a dream at this moment, but I will expect it to go up to this level. let us wish we will win this battle.

      Delete
    6. 我6蚊入右入左d 1686,之後趺到5蚊左右又入左d,樂觀d咁睇如果唔係無啦啦趺咁多都唔會可以去返5蚊入
      升就應該升得返 不過係唔知幾時 希望唔好太耐~

      Delete
    7. 無錯, 我最近都睇到業績好股價都未必好, 最簡單新地業績真係無得頂, PE 去到8 , 但係股價最低見125, 而家都係上唔到130, 所以我都不敢對1038 同1113 有太進取的期望, 當然, 好的公司最後必能反影在股價的, 但博炒業績的朋友要小心D 計好數先去馬了

      Delete
    8. 新地係好, 但唔肯賣資產玩財技, 物業再值錢再升值NAV 再升都好, 知你唔肯賣有價冇市, 投資者咪死渣難渣唔再買上去.只要求其拆隻REITS 出呢, 150 新地都仲係平.

      Delete
    9. 只能說佢無乜催化劑, 但佢PE 8, NAV 又高, 息都三厘幾, 其實係超正, 衰在太平穩囉, 同長和一樣, 哈哈

      Delete
    10. 新地近年比以前保守了很多, 這並不是好現象, 始終要守住龍頭大哥的位置它要有保持高速增長的能力

      Delete
    11. 雖然三兄弟中的大佬已經離開新地,但他仍然有股權在。至於二佬入監獄,在公司𥚃的實力不大如前。現在三弟掌權,你估佢肯吾肯攞返個權出來呢?我打死都唔信佢肯。遲早又會有新地風暴。所以股價都吾一定堅挺㗎!

      Delete
    12. 各師兄所言甚是,有業績也不一定會上。股票畢竟要貨如輪轉才會水漲船高,舊股被控制在基金大户手中,想上升也不容易。
      要破局,一是當炒股,在大户之間揾食,就像700,2318等,一是學眾師兄尋寶,尋找滄海遺珠,就像1883,然後等待機會。相反16這些我稱為有名有利的股票,價値早被市場肯定,地盤自然早被劃分,幾時輪到我這些窮小子插手。

      Delete
    13. 希望1686可以慢慢升返上去。

      Delete
  13. 1038 希望業績前上到67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比你更樂觀,$69元啦!橫睇掂睇, 1038都應該會有好成績,如果咁都唔升,咁就真係冇計!如果1038股價在呢幾日高於1113 ,我會出售一小部份1038的股份,然後換入1113 。

      Delete
    2. 請問1113業務是否只在香港? 對比起16號和12號,是否比較少 ?
      1038不是永遠持有嗎? 師兄會沽一些貨?。

      Delete
    3. 蓁兄,1113的大部分業務都在香港和內地。據我所知,12號仔在大陸(尢其重慶和成都)好多地盆。16號比較少地在內地,不過有一塊地在上海,投資金額達$500億元,勁呀。至於1113,地多,但發展慢,不過地皮升值已經好勁㗎啦!我好喜歡1038,但小超人好明顯想將1113都轉為基建公司,所以會出售物業,所以想轉2成過去。不過我有條件,1038的股價要高於1113的股價!否則我不會轉的。

      Delete
    4. 今日好開心,金沙係46.8我再減持10000股,之後再小注買入內銀內險滙豐汽車股等。 留返一些現金再等大跌就入貨。或用作少量資金作短炒。
      今日見莎莎無乜升跌,就賣出了,因為買得一萬股 ,有賺就好了。 我3.15買入,賣出是3.76 只持貨2個星期左右。 不錯的利潤。哈哈

      Delete
    5. It is so good to hear your can sell shares at a high price level. Good to see you have a good return from SASA 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Honestly, I always feel the stock market is not that safe now, and so that if 1038 can go up more, I will consider to sell small portions of it and keep some cash on hand for future reinvest on it. I should follow suit your strategy. Well done man!

      Delete
    6. 師兄你過獎了。
      我覺得今年係還有得升,只不過值博率無上年甘大,我覺得上年係成長期,今年係收成期。不過就玩大波幅,唔容易收割成果。
      sasa 因為基本面不太強,我買入時又一心是短炒,注碼不大,所以就先行食糊了
      因為QE回收對全球影響既情況還未出現,所以要小心,等依個危機出現了,我先會再安心持長倉股,現在找位置打下游擊比較安心。
      驚太過勇,分分鐘將上年贏個d 都會還返晒比佢。

      Delete
    7. 101太悶了,今日係19元放了,只得微利潤 哈哈,用101一半的資金買入12號比較好.

      Delete
    8. 蓁兄,你話101好悶?你一定睇錯。101短炒好好玩㗎,尢其$0.6元的玩法。你試下留意多一點!

      Delete
    9. 101是恆隆.. $0.6元..? 唔係好明..?
      今日放了2隻,又買回其他股,持倉又係20隻.不過就持股資金變少了一些. 外間已經確定了 3月16日是超人退休了. 希望隻1038會再升多一D

      Delete
    10. 係邊睇到確定超人退休,同埋超人退休係利好消息?xd

      Delete
    11. 蓁兄,要投資在101身上,便要用$0.6元的買賣策略。例如你$18元買入,咁升了$0.6元你便要放,即$18.6元出售。明白嗎?

      Delete
    12. 路過,無知一問,我想問點解係0.6

      Delete
    13. 我用統計學計算過,如果短炒101,最佳是賺$0.6元便中,要等它升一、兩元才走,太難了!

      Delete
  14. 最新一期IMONEY出了香港電視王維基訪問,各位可以研究下今年GMV增速幾多。

    ReplyDelete
  15. 除了775,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半新股3600現代牙科,都是醫藥股。

    股東是港資,業務是環球,開個新坑先,市值細細粒,研究緊是否千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完775,又來多一個3600?未睇得切喎!😂😂😂

      Delete
    2. 我都比較保守,買返D老舊既股好了.
      依家研究緊玩即日鮮和只持貨2日的玩法.用黎日後如大市上到好高位或熊市時用..
      以之日本有個即日鮮股神BNF 佢真係一個短炒天才..

      Delete
    3. 保守股投機,成長股投資。

      投機往往不容易。

      不倒兄,我長項是不停咁找公司,但缺研究。

      不過3600風險是較大,往績太小,不過時間上會最快驗到是否成長股。耐世特忍5年才出手但價位高了不少,呢隻考慮的是注碼控制。775較為雞肋,去到收息3里買就正,現在估值只是普通成長股股值。

      Delete
  16. 今日開市高位我又同個倉換血,換走一些悶股,減少了持倉數目,全部只是微利沽出,買入銀行股,5仔都有份。 人壽太悶了,終於都係微利沽出。。
    1038我等埋超人係3月16日有咩講

    ReplyDelete
  17. 1686 發行 238.5萬股票, 發行價 2.45港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應該是員工福利之一。另一個可能是任景信運用行使權,反正他以離職,就用股票權買入平貨,再高價出售。對公司影響有限,放心!

      Delete
  18. 補充, 應該係出售購股權。

    Link:
    http://iis.aastocks.com/20180313/003073651-0.PDF

    ReplyDelete
  19. 大市跌數百點,我的馬仔香港電視仍上升7%

    業績一早已經預計了,等今個星期測試完購物體驗後考慮再加注。

    增長股都係專注番這隻算。

    ReplyDelete
  20. 放左莎莎,佢係甘爆上,我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吾通D人睇見我們討論莎莎,所以他們快步買入?哈哈😂😂😂

      Delete
  21. 下星期很多參賽股原來都是20至22號公布業績,嘉華會否公布業績後能否領先到第一站終點就關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理論上,三月份咁多公司公布成績,大市吾應該太差!仲有,麻煩CY兄你提一提我,有關比賽的股票,那一隻已經派息,好讓我準確計算,有勞,有勞!

      Delete
    2. 計派息日還是除淨日?

      Delete
  22. 不倒兄,你之前對775長江生物科技有興趣,剛剛出了年報。

    派息沒有增長,藥物研發去到第三階段。

    不過第三階段試驗真心長,由2013年先開始試驗至今過了4年,果然好考耐性。

    現在只是計劃中期分析,就算完成通過都要等6至12個月審批。

    一般藥物能通過第三期試驗只有25至30%,因為藥而買股一定要參考番這個成功機率。

    ReplyDelete
  23. 不倒兄,
    看完你的電訊風雲,獲益良多。我自己持有941,6823,315,當佢公用股收息。
    我想315在2018上半年,收入應該不錯,因為對手215在2018上半年,都賣多好多電話,有86%增長。
    但對於315股份獎勵計劃,你有什麼看法?是好是壞?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629/LTN201806291272_C.pd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