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 新意網

52 comments:

  1. 不倒兄,睇完你篇文章
    我都好想入新意網,但係已經6元了
    不知還可不可以等跌返去5元附近入貨
    重要它會幾時轉主版?

    ReplyDelete
  2. Chu chu, 你是第一個在這個版面裏留言的人,你一定是把所有新意網的文章都閱讀了!在此感謝你那麼捧場。按照常理,新意網這兩年應該有一個非常快速的增長,所以它的盈利應該都會倍增。所以它的股價也應該會倍曾!所以我期望兩年後的今天新意網的股價應該會是$10元以上。希望你在$5.8先入一注,再跌再買如果你對佢有信心的話。我當然不希望他的股價跌會去$5元水平。我都想知道幾時可以傳上主板,希望在2017年結束前可以轉上去。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祝你投資順利!

    ReplyDelete
  3. 有師兄 提到TKO 有兩座之中一座租給Equinix 預計4Q2017 運作,如果正確,一下就租左一半好勁,相信下一個季業績好有驚喜

    http://cw.com.hk/news/equinix-open-hk5-q4-2017

    http://www.datacenterdynamics.com/content-tracks/design-build/equinix-invests-32-million-in-new-hong-kong-data-center/98806.fullartic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這個Equinix 似乎是新意網的競爭對手,是嗎?它似乎是新加坡資金投資的?照計全香港只有一棟政府認可的數據中心,就是新意網的Mega Plus。新意網的數據中心租務狀況如何,管理層並沒有詳細說明,這便是我最煩惱的其中一件事。最近其他數據中心也不斷做廣告,例如NTT。代表市場競爭已經逐漸激烈,希望新意網能夠盡快把旗下所有地方出租,咁我們所持有它的股份的股東便安全了。祝你投資順利!

      Delete
  4. Duncan兄,是否Equinix 租了新意網的地方作為它的數據中心?48000呎,是嗎?你提供的兩篇文章講得比較含糊,所以要再問真啲你,多謝你提供所有的資訊,非常有用, 10分感激!

    ReplyDelete
  5. Equinix 又唔完全係新移民的競爭對手,因為他提供Value added service., 所以貴到無人有.
    新意網應該係分租左俾Equinix.
    另外一旦新意網入主板兼入港股通,憧憬無限。如萬國數據(GDS)在A股短短兩個月升了一倍多。新意網能否食正北水主短線爆升要看timing和市場就唔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更正: Equinix 和GDS 都在Nasdaq 上市

      Delete
    2. MC兄,實在太好了,原來新意網是分組給Equinix, 這樣的話,威脅便沒有那麼大了。最開心是聽到你話如果新意網轉上主板,可能勁升一倍,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便發達了。非常非常非常感謝你所提供的資料和憧憬,希望承你貴言。🙏🏻🙏🏻🙏🏻🙏🏻

      Delete
  6. Cloud service provider 是否競爭對手,我都硏究好耐。cloud 其實已經abstract 抽象化data 不一定放本地,而就算data 放在一地區就可能自動mirror 去另一地方。例如我係一個客,我可以選擇租用8008,又可以選擇Amazon AWS ,最後選用AWS ,呢一個情況AWS 係8008 競爭對手。但事情不是咁簡單,8008 早前公布AWS 要租8008 做direct connection service ,AWS 就變成8008 客仔,越多人幫襯AWS ,8008 越有利。我找到資料Amazon 在2018 會開hk region ,應該不是direct connection service ,而是data 直接放在香港,好可能租多些8008 空間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你所提供的資料,令我越睇越開心,簡直是心花怒放。連AWS都成為8008的客戶,我還有什麼好擔心呢?如果如你所說, 2017年第二第三季,便會陸陸續續傳來更好的消息,發了,哈哈,我已經叫其他的兄弟來我這裏看看你所提供的資料。一個唔覺意比強國人看見你所寫的東西,炒起8008 ,咁就皆大歡喜了。再一次多謝你寶貴的資料,非常非常非常有用。🙏🏻🙏🏻🙏🏻🙏🏻

      Delete
  7. 這些外國大Service provider ,除非自己建物業或買入,又牽涉地產發展及時間等問題,否則要租data center ,就成為8008 潛在客戶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之前Google原本想在香港開設自己的數據中心,後來打消了念頭,我不知幾開心。最後將軍澳你新意網買入之後起成數據中心。快快脆脆將所有空置的地方出租出去,盈利便會倍增,股價亦會陪曾,非常期望這一天的來臨,希望再多一些人可看到你的留言,坐言起行地買8008,咁我就發囉。到時要請你出來吃飯吃飯。

      Delete
  8. Amazon official website - 2018 開hong kong region
    https://aws.amazon.com/blogs/aws/in-the-works-aws-region-in-hong-kong/

    是租用8008
    https://www.smartkarma.com/insights/sunevision-amazon-launches-new-aws-hk-datacenter-region-this-pudding-has-proof

    ReplyDelete
  9. link
    http://cw.com.hk/news/equinix-open-hk5-q4-2017
    QUOTE
    The facility is located at Tsang Kwan O, Hong Kong’s subsea landing stations and financial data center hub, where Hong Kong Exchange’s data center is also located. The building is developed by SUNeVision and is part of the company’s latest data center site MEGA Plus. The data center also employs green features including granular temperature monitoring, cold aisle containment and optimized lighting control. It offers a small environmental footprint, with an annual average PUE (power usage efficiency) of 1.45.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 yes yes, it is more obvious to tell equinix will rent mega Plus as its data center. Wonderful news man! Thanks a lot!

      Delete
  10. link
    http://www.datacenterdynamics.com/content-tracks/design-build/equinix-invests-32-million-in-new-hong-kong-data-center/98806.fullarticle
    QUOTE
    As reported previously, the land situation in Hong Kong has made it extremely hard for data center players to find good real estate. The result is a slew of measures introduced by the government in 2011 that include setting aside land at the Tseung Kwan O industrial park for new data centers, which now hosts a growing cluster of data centers including NTT’s FDC and Sunevision’s iAdvantage Mega Plus.

    The new eight-story HK5 is purpose-built with more than 48,000 square feet (4,459 sq m) of colocation space, fit for 1,200 cabinets.

    ReplyDelete
  11. 「我們不是做雲端,而是做數據的基礎建設,雲端服務商租用我們的數據中心,是我們的客人。」任景信表示,雲端服務商近年令市場見識到增長潛力,新意網擁有不少大型客戶,例如亞馬遜AWS及多間亞洲區內頂尖雲端服務商。「我們客戶主要有三大類:雲端服務商、電訊服務商,以及企業,約各佔三分一,但詳細比重難以界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Mc兄,看完Duncan兄的訊息,你有何感想?也多謝你提供這一段新意網CEO所講嘅說話。這證明了數據中心的生意現在才高速的增長,看來還有一段非常長的發展空間,選擇新意網,應該不會錯到哪裏去的,我會繼續持有,等待開花結果,才作收成。再一次多謝你的訊息!🙏🏻🙏🏻🙏🏻🙏🏻

      Delete
  12. Duncan兄,我已經閱讀了你所提供的兩條links,相當開心知道Amazon將會進駐香港,雖然只是暗示租用新意網的地方,但我相信應該不會錯到哪裏去,這是喜訊,多謝你的寶貴資料,希望有更多兄弟可以睇到你所提供的資料。

    ReplyDelete
  13. 不要客氣,去年我已知道AWS 有意發展香港業務,我在銀行工作,不少大銀行正鼓勵使用cloud ,尢其世界級龍頭如Amazon ,Google,Microsoft。 另外可以看到例如Amazon 及Alibaba,見到有關cloud 的sector growth ,正在以一年100%速度增長,是世界大趨勢,不易逆轉。看TKO data center 興建幾年,如果一季已經租出一半給Equinix ,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面前相信是爆發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每一次收到你的新訊息,都令人振奮不已。亞馬遜的雲端業務有高速增長我是知道的,但我沒有太注意到阿里巴巴的業務。按照表面數據去看,新意網應該只是做出一小部份的新面積。因此第一季的業績增長只有16%,不能作準。第二季開始便應該好似你所說的陸陸續續已經把大部份面積做出。如果真的如你所說,那他的業績應該會很好看的,$7,$8這兩個目標指日可待。你又塞錢入我袋,非常非常高興。有進一步消息,勞煩大哥再提供提供一下,在此再一次感謝你的有用資料。原來大哥你是在銀行界工作的,怪不得有第一手資料在手。祝你工作順利,更祝你和我在8008裏面拿到一些我們應該拿到的利潤。

      Delete
  14. 大家一起硏究,可增長智識!
    還有一單是2016 尾的消息,但之後不見跟進報導,是城規會計劃荃灣區再發展,8008 申請整座data center 重建,但之後我未找到政府批核情況,大家留意到的話,請分享。但又唔覺整理層和業績報告內提到。如果計劃落實完成,又會是大幅增加面積及頂級設備水平

    http://www1.hkej.com/dailynews/articlePrint/id/14572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荃灣區的地皮發展我有聽聞過,原本以為當將軍澳數據中心落成之後,便會申請將荃灣區的地皮改為住宅用途出售。現在聽你咁講,變身成為數據中心,也是一件好事,唯一遺憾的是它起後的面積不夠大只有100,000平方呎,規模太小了,起碼有將軍澳數據中心這樣大的地方,才能發揮經濟效益。照計荃灣地皮應該可以起200,000平方呎才對,希望地積比率能夠有所提高,咁就好啦。另外你亦講得啱,管理層成日收收埋埋,都唔肯透明些將公司的未來發展展露出來,其實這些都是好事,能振興股價,他們為何不做呢,奇怪啊!

      Delete
  15. news - 2016/12/17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17/s00004/1481912385989
    QUOTE
    新地楊屋道工廈申建數據中心
    新地(0016)持有的荃灣楊屋道145至159號工廈,現為數據中心Jumbo i Advantage,最新向城規會申請把地皮由「綜合發展區5」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2)」,以重建一座新數據中心。上址地皮面積約2萬方呎,擬建11層高,涉10萬方呎樓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但願新意網能夠說服城規會俾佢加大地積比率,反正起高啲又不會阻礙飛機航線,而且香港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有大,希望管理層能夠爭取多一些樓面面積,越大規模越好做,希望可以聽到更多的這種新聞,你我都必須要密切留意留意!感謝你的資料🙏🏻🙏🏻🙏🏻🙏🏻🙏🏻

      Delete
  16. 不利的消息,都是等官方公佈,有個清楚定案

    【可能唔批】新地楊屋道重建數據中心料不獲通過
    2017/11/6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1106/s00003/1509970273909
    QUOTE
    城規會將於本周五進行規劃小組委員會會議,商討新地(0016)或有關人士持有的荃灣楊屋道145至159號工廈的改劃申請。城規會文件顯示,新地申請將地皮由「綜合發展區5」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2)」,重建一座數據中心,惟城規並不支持有關申請,因政府改劃地皮作綜合發展,包含提供商住項目,將項目改建為數據中心變相減少商住供應。上址地皮面積約2萬方呎,擬建11層高,涉10萬方呎樓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Duncan,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me this useful information again. Whatever the building can be rebuilt or not, the value is right there. If the old building can be rebuilt as a residential estate, it would not be a bad thing, right?

      By the way, I am writing an article of 8008 and of course I put your name there to acknowledge your useful information that help me to complete it. Thanks again!

      Delete
  17. 多謝你先啱
    我入貨大約成半3 蚊,持有太約一年半,硏究過的網上資料,你的blog 是最詳細及最update. 大家一起硏究一起進步。

    知識改變命運,命運是老散投資的命運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 8008是值得我自豪的一隻股票,因為在神推鬼擁之下,竟然發現了它,慢慢研究之後,認定它是一隻有前途的股票,所以便大膽投資,最終它不負所望,終於有好成績出來。你更加利害,$3是你的成本價,一年半時間便能把投資返一倍,仲要收到股息,冇得頂!你提供的新聞或資料,我真的很少看見,看來我要多看其他報紙,繼續吸收 8008的最新狀況。大家一起研究研究,真的是冇得輸!

      Delete
  18. if 不利消息楊屋道重建數據中心不獲通過come out and cause stock price drop, then we have a lower price to buy more ^_^
    Besides, apply 主板 already 3 months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艾力,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and providing your comments. If the above building cannot be rebuilt as a data center, it is ok because the firm has planned to reconstruct another data center. Of course, if it's price is affected by the bad news, it is possible to drop to a new low point. Then you may consider to invest more on it. Good luck to your investment and happy winter solstice festival! My best wishes!

      Delete
  19. Replies
    1. 冇錯冇錯,終於可以在主板上市,重新上路,希望有個好的開始!

      Delete
    2. 艾力兄,放心放心,這是一輛富貴列車,非常舒服的。

      Delete
  20. 在$7入了之後一直向下跌。應不應該繼續守?大家有什麼高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學兄,我一見到你的留言,便馬上回覆給你,希望可以為你舒緩一下情緒。你現在$7買入1686,要看的不是在的價格,而是要看兩年之後的成果。請你不要灰心, 1686的生意依然繼續平穩發展,至於股價的升跌是有大市控制,新意網管理層可以做的不多。最緊要你這筆錢不是要用來救命的,那你便可以放鬆一點,看長線吧。好似我以前用$2.5買入,買入後它仍然繼續跌至$2.2,但我堅信新意網是一間有潛質的好公司,我並沒有放棄,兩年之後的今天,衰衰地現在它的股價也有$6.44。放心吧,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長線的投資,不要比短期的波動影響自己心情。我很快便會寫多一篇文章關於新意網,希望你看完之後會對它更有信心。

      Delete
    2. 期待你的文章! 昨天看見它回落至6.5也入了2手, 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轉版後股價會向下掉...

      Delete
    3. 你好,其實在轉去主板之前,股價已經先行起動,在很短時間之內,它性德太快了,所以股價回落也是正常的。其實他的股價也不是真的回落很多,大約10%左右的調整,正常不過。你再等等,有人賣出,自然有人買入,到時貨源再次落入強人手中,股價便會在飛升了。比少少時間大家,不要太心急,我只有這隻股票超過兩年,一股也不賣出去,耐性很重要的,她公司的業績應該很不錯,耐心等候他傳上主板之後的第一個半年業績報告,到時大家便知龍與鳳。

      Delete
  21. 謝謝你的回覆。聽從不倒翁兄的意見,就作長線投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學兄,這兩天我都有繼續買入1686 ,分別在$6.44和$6.23。我和你是同坐一條船的,你放心吧!投資也不可能操之過急,有些股票跌下來,可能便是再加注的機會。你看完我篇新聞將之後,再次寫信給我,看看你的心情有否改變呢!多來信!我有另一隻愛股, 1038 ,我朋友一起跟我買的,天天都在罵我,這兩天, 1038的股價終於有吐氣揚眉的感覺,我也等了很耐了。

      Delete
  22. 不倒翁兄既分析資料真係好詳盡
    真係後悔咁遲先睇到你既文章 轉左主版後先買入
    雖然呢幾日都跌左小小 但我非常有信心 幾年後股價一定可以倍升
    呢隻可以話係網絡版823
    希望各位兄弟一齊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你的讚賞,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所啟示!新意網本身的業務正在高速增長中,內部問題應該是沒有的。至於股價,我常常都和朋友解釋,有人賣出,自然有人買入,股票可能落入一批更有實力的人手中。只要二月左右佢公布上半年業績是對板的,對股價幫咗非常之大。其實股價的最大支持力,便是業績。業績好,股價自然向上升。比少少耐性,應該很快便有結果了。今天股價雖然向下跌,但成交不多,這證明已經冇貨可沽了。祝你贏多啲!

      Delete
  23. 最近股價回到去4.8
    價格又變返幾吸引
    唔知各位會唔會加注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A兄,唔好意思,現在先至發覺有你的訊息!雖然新意網的股價已經跌穿了$5,不過他的市盈率遠遠高達30倍。不過如果今年的業績有好大的增長, 市盈率便會慢慢回落至大約22倍左右,到時,相對來講便會便宜一些。如果市場突然有接受科技股的話,1686便可以升得很快,$6也有可能,不過真的要耐心等候。祝你好運!

      Delete
  24. 大家, 其實大家都做數據中心, PCCW同新意網係呢方面有乜唔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rier neutral ?
      tier 4 data centre ?

      Delete
    2. 呢個係專門問題,很難比到答案給你。不過既然電盈有做開電訊、internet、和其他媒體,有自己的數據庫,和經營數據庫是可以理解的。至於新意網則只是經營數據庫,所以我之前提出一個問題,何解數碼通不能和新意綱合併呢!如果兩間公司合併成功,個經營模式跟電盈便會非常類似。

      Delete
    3. AA兄,tier 4, 這些科技上的用詞,普通人很難明白。不過照常理來看,這些設施應該是最先進的。你都知道,科技講求一個「快」字,設備越好,傅輸越快,這個便是新意網的賣點。希望就是這樣吧!

      Delete
  25. 個人認為不和數碼通合併是有好處
    如果合併了,其他電訊商會視1686 為一個競爭者,租用會有更多考慮
    1686 的本業是做出租

    不倒翁兄,有沒有計劃何時發新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唔好意思,文章一舊了,你唔發出來的訊息便很難會被發現。如果我不是入來看一看,也不知道有這訊息在此。會的會的,我會繼續發放新的新意網文章,不過希望過完這個六月,咁就係佢的一年完結了,外灘未出年報之前,大家一起來估計一下2017年的盈利有多少,應該幾好玩!

      Delete